新竹糖尿病診所

醫師團隊經歷豐富、健康照護體制完善!主治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等疾病,新竹糖尿病診所推薦首選:有心血管或三高問題找【億安】處理最安心!

您或家人有三高(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)問題需要協助嗎?扣除家族遺傳病史等原因,在現代人充斥著高熱量、高脂肪飲食、熬夜且缺乏運動的惡劣生活習慣下,罹患「糖尿病」的人數變得越來越多,若有類似症狀出現建議儘早就醫,尋求專業醫師建議並規劃療程,才能透過藥物、控制飲食、規律運動來與疾病共存!作為治療技術一流、收費親民划算的專業新竹糖尿病診所,【億安】診所主治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、慢性肺氣腫、自律神經失調等疾病多年,擅長以高科技儀器檢測疾病成因,找出根源對症下藥後,再依照患者不同體質安排生活飲食作息規劃,致力以最健康且和緩的方式改善三高問題,大幅降低心血管疾病對患者的影響!

糖尿病衛教

糖尿病共照網機構
糖尿病該怎麼辦?

檢測項目:數位x光、身體組成分析儀、自律神經檢測儀、動脈硬化檢測儀、骨質密度、心電圖、肺功能檢測、甲狀腺超音波、糖尿病眼底鏡檢查、抽血檢驗

糖尿病共照網:服務及檢測項目

• 提供健康追蹤及飲食評估
  • 量血壓
  • 測血糖、糖化血色素及血脂
  • 尿液檢查
  • 足部檢查
  • 眼睛檢查
  • 糖尿病 是什麼?糖尿病有什麼症狀?要怎麼預防糖尿病?

一般人在進食之後,食物在消化分解的過程中會產生葡萄糖,胰臟感受到葡萄糖的刺激,就會分泌「胰島素」讓葡萄糖進入細胞內、轉換成能量,讓我們身體有足夠的能量可以進行各種活動。
    而「糖尿病」簡單來說,就是血液中的糖分變多,但糖分沒辦法變成熱量、也沒辦法被身體利用,等於讓整個身體都泡在糖水裡,卻沒辦法獲得糖水的熱量,所以會一直覺得很餓。
    所以產生糖尿病的關鍵原因,就在身體有沒有「分泌足夠」的胰島素、能不能「正確使用」胰島素,除了飲食之外,其實體質、運動、壓力,也都會影響。
  • 容易頭暈、眼睛黑矇、手腳無力,腦血管狹窄恐中風!動脈粥狀硬化是導致血管狹窄的重要原因之一,常發生在年紀較大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高血脂的族群,不過導致腦血管狹窄的原因還有很多種,臨床上也曾遇過十幾、二十幾歲很年輕的腦血管狹窄患者。至於已經出現手腳無力、眼睛黑矇、口齒不清、經常頭暈、表情不對稱等中風前兆的患者,更要把握時間、及早介入治療,才能降低腦中風的危險!
  • 台灣洗腎率居全球之冠,統計顯示糖尿病為主因,醫師提醒糖尿病雖屬於慢性病,但若長期放任血糖波動,當心糖尿病併發症來的又兇又狠,重創腎功能!
  • 今天跟大家聊聊與血糖息息相關的胰島素,目前全台約有60-80萬糖友需要胰島素治療,當中卻僅有40-50%使用胰島素治療。研究發現糖友不願意使用胰島素治療的原因?王治元理事長指出,患者常見三大迷思包含:害怕施打胰島素會失明?擔心胰島素成癮?覺得打胰島素很痛?
    這些迷思恐成阻礙糖尿病控制的絆腳石喔!近年台灣發展完整糖尿病照護計劃,有效減少糖尿病患者死亡,更有助於患者能長期與病共處,因此與醫生共同討論找出最適合的治療辦法,才是長久之計。
  • 糖尿病併發症之一為視網膜病變,糖尿病患者做眼睛檢查傳統方式為需事先點散瞳劑,再做眼底鏡,病人會有6-8小時視力模糊、畏光情形,既費時又不方便。現在「免散瞳眼底攝影機器」可直接做檢查,更能初步篩檢出視網膜有無病變
  • 糖尿病 當季水果可以吃什麼?吃多少?不想過量記得準備一般大小的飯碗當基準喔
  • 糖尿病 可以喝什麼飲料呢?把握無糖原則
  • 110年度糖尿病照護專家輔導會議暨學習課程,為了提升新竹市衛生局對於糖尿病整體照護品質,新竹市衛生局 邀請了各院所一同前來交流,相互學習!
  • 億安診所院長 林家億 醫師 演講-藥物治療是控制糖尿病的重要方法之一,一般民眾對使用降血糖藥物的使用,常有些疑慮,事實上正確使用降血糖藥,不但可以把血糖控制好,並且可以預防 #高血糖 所引起可怕的 #併發症
  • 針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之初級預防藥物-講師:陳宏麟 醫師